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3-12-18   访问次数:10   作者:王安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关于科技创新、“人民城市”的重要讲话精神,1214日,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前往杨浦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共青森林公园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同时推进党支部交流互动、学习互鉴,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党委副书记戴诚安,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参与活动。




走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充分肯定了数字经济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体验馆依次呈现了在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场景、现状进展和未来设想。在这里,师生见到了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的船舶模型,体验了充满趣味性的“交互新终端”、“智能写诗”等,找到了与自己所从事科研相关的数字化“智慧”应用,高科技产品及创意让师生惊叹不已。体验馆铺盖了上海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联动起熟悉的便捷化生活场景,将一个数字化城市浓缩于方寸之间,让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创新之力”“惠民之策”和“智慧之治”变得具体可见可感,让师生感受到上海近年来在经济数字化转型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真切体会到科技创新赋能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日,师生前往“城市绿洲”——共青森林公园,体验“党建红”和“生态绿”的有机融合。在共青森林公园党群服务站内,绿色生态的“公园城市”主题、温馨舒适的“绿色家园”风格,随处可见的党建红色元素、暖心入微的服务项目相互融合,充分发挥了区域化党建联盟的优势。师生在参观过程中,既感受到了红色文化,也了解到了共青森林公园的生态多样性以及“城市、森林、家”空间的相互交融,切身领会到“人民城市”的建设理念。



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在实地研学中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科技创新活力和建设理念,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领悟。活动过程中师生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各支部的联系,为后续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活动提供新思路、新想法、新方式。